涼拌干絲.jpg 

涼拌干絲這道小菜我們去麵攤吃麵時都很愛點,不過不是每間麵攤都有,

好像是牛肉麵的麵攤才有,一般陽春麵麵攤就沒有,在麵店點一盤,量也沒多少,

其實我自己就可以吃掉一盤,一盤就要30元,過年前我同事給我一本開胃小菜的食譜,

一直到昨天星期日才第一次試做,沒想到一試就成功,趕快PO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夏天天氣熱,這個簡單又不費時,也不會弄的廚房油膩膩的,討厭油煙的人可以嘗試喔!

<步驟一>

去市場專門在賣各類豆干的攤位買干絲,回來不用再用蘇打水泡軟,要先重覆洗幾次,

頭幾次洗水都白白的,就像洗米一樣,後來水才會比較清,切蒜頭,芹菜絲,可以再加紅蘿蔔絲,

芹菜絲其實不只那些,後來覺得太少,又多放了2倍進去,蒜頭後來我發現其實不用切丁,

整顆拍扁,直接丟進去雞汁的高湯一起煮,味道更會跑出來,高湯可以用康寶雞湯塊下去煮,

我用康寶鮮雞晶是因為保存期限快到了,想把它用完,不然拿鮮雞晶當高湯有點浪費,

高湯還要再加鹽,喝起來就是要滿鹹的,但是放心,醃好的干絲不會死鹹,死鹹的.

<步驟二,三>

煮一鍋清水,干絲要下取滾水裡煮過,芹菜,紅蘿蔔絲(這次我沒加,忘了買)也是.

把高湯加麻油,香油和煮過的干絲放涼,然後再把干絲,芹菜,紅蘿蔔絲全部倒進去,看起來很像一鍋湯吧!

<步驟四>

我自己是放一整天,昨天晚上8點多浸到高湯中,到今晚9點多,Lio回來,叫他試吃,他也覺得這樣可以,

不要像外面賣的那麼鹹,吃多才不會口太渴,把干絲撈到樂扣盒裡放冰箱繼續冷藏,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想請問一下大家,那鍋高湯我有再煮沸過,把蒜頭撈起來丟掉,高湯是不是可以放涼冰在冷凍庫,下次再用,請知道的人回答我,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