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Flora這陣子看的一些蛋糕食譜,po上來和大家分享,想玩烘焙,一本食譜是必要的,

但是以戚風蛋糕來說,書局架上就好幾本食譜,到底開買那一本回家,一本食譜大約都要300元上下,

同類型的蛋糕實在不需要買到2本以上,當初我在選購戚風蛋糕食譜食,就一直在這兩本中做掙扎,

兩位日本作家似乎都挺棒的,曾美子的書還不只出一本,似乎是位有名氣的作家.

More about 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

書名:好吃蛋糕輕鬆上手        作者:福田淳子

這本食譜風評也很好,書中的編排很吸引我,很優雅的感覺,後來我買的是這本戚風食譜,

因為書中的蛋的重量是以顆來表示,而不是曾美子書中的以公克表示,

想到還要去秤蛋黃,蛋白的重量就很麻煩,畢竟Flora玩烘焙沒到那麼要求完美的境界啦!

書中每樣蛋糕的食材都另有分6吋和8吋模來說明,這點是很重要的.

因為有時候我會做8吋的,有時候會做6吋的,書中有兩種size蛋糕的說明才方便.

More about 戚風蛋糕零失敗

書名:戚風蛋糕零失敗        作者:曾美子

這本是我最近在圖書館借閱的書,這是94年出版的,書局架上曾美子的食譜都不是這個版本的,

書中蛋白,蛋黃的量是以顆來表示,後來曾美子的書都是以公克表示,就看各人習慣看什麼樣的食譜了.

More about 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書名: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作者:孟兆慶

有習慣在書局翻閱烘焙食譜的朋友應該對孟老師不陌生,這本也是我在圖書館借閱的,

喜歡烘焙馬芬蛋糕的朋友,這本非常適合買回家,書中詳細的說明各種拌合法,

食材的說明,我覺得也很適合新手入門可以擁有的第一本烘焙書.

書中有100種孟老師設計的馬芬食譜,我抄了其中喜歡的幾款食譜下來,有空再來嘗試. 

More about 磅蛋糕123

書名:磅蛋糕123        作者:趙筱蓓

看了一些blog和食譜的介紹,磅蛋糕好像是很容易成功的蛋糕,但是我自己試作一次之後,

覺得好難,再來是我用攪拌器攪拌時,麵粉都會飛出來,再來磅蛋糕的奶油含量不少,

第一熱量高,第二難清洗,所以這本食譜純粹只是從圖書館借來欣賞而已,我還是以戚風和馬芬為主就好,

喜歡做磅蛋糕的朋友這本可以買回家,書中有很多磅蛋糕的變化,讓你玩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