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之前一直很想找一種可以在蛋糕上作造型的網篩,但是在烘焙材料行看到都好貴,

在拍賣找了好久,很少有賣家在賣這種東西,後來終於被我找到啦!

蛋糕網篩-1.jpg 

這是朋友生日,我做一個6"戚風送她,因為天氣熱,不太敢用一般糖粉,怕會溶掉,

所以買了防潮糖粉,還買了小隻的網篩,烘焙在用的網篩和一般家裡的網篩不太一樣,

烘焙用的網篩網子比較細,篩出來的麵粉會很細,因為是要幫蛋糕作造型用的,

不能用麵粉篩,要買類似湯匙的這種網篩,有更小的也可以.

蛋糕網篩-2.jpg 

糖粉只需一小匙就夠了,把糖粉均勻的灑在糖霜篩上,

蛋糕網篩-3.jpg 

把糖霜篩拿起來後,Happy Birthday的造型就出來囉!加上一點造型,讓整個蛋糕看起來更不一樣喔!

這個蛋糕我是前一天晚上做的,隔天的中午拿去送人,糖粉仔細看還是有溶掉一點點.

糖霜篩我是在露天拍賣找到的.價錢很便宜,所以我整組都買.

< 崎怪天地 >生日蛋糕噴花模、糖霜模....點我

 

 

 

再來同場加映一篇........半失敗的冷凍芋

Lio的朋友住大甲,朋友家就有種好吃的大甲芋頭.上星期日拿了5個芋頭送我們.

我拿來做冷凍芋,去年做的時候我有戴手套切芋頭,今年想說不然不要戴手套試看看好了,

結果好癢喔!癢到要拿相機照相手都拿不穩,用肥皂洗完全沒效,

想到橘子工坊的洗衣粉,舀了半匙來洗手,洗完終於有舒緩些,

趕緊上網找資料,用橘子工坊的洗衣粉洗手剛好歪打正著,

因為芋頭的黏液有某種物質,所以用橘皮去洗手可以止癢,難怪我洗完手好很多,

後來把手泡在蘇打水裡才完全好了,不癢了!以後只要切芋頭我一定乖乖戴手套.

冷凍芋.jpg 

用悶燒鍋做冷凍芋的作法:

照片照2個芋頭,後來我多切了一個,所以這整鍋是3個芋頭.

不要切太大塊,這次我切太大塊了,所以很多中間都沒悶熟.真是敗筆.

水滾後用小火繼續滾,然後加入糖,大約加3碗的糖(裝飯的那種),甜度要夠,才會甜到芋頭裡.

用悶燒鍋悶2.5小時,把內鍋提起來放到冰水冰鎮一下,再把芋頭放到保鮮盒內,

放到冷凍庫冰一個晚上,隔天在拿下來放冷藏,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冷凍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