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戚風-2.jpg 

前幾天是阿姨的生日,阿姨是媽媽的妹妹,小時候她也有帶到我,從小都很關心我,照顧我,

烤了一個最近嘗試成功的咖啡戚風送給阿姨,祝福她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咖啡戚風-1.jpg 

(1)

這是8吋模的材料,蛋黃麵糊部分:

蛋黃5個

白砂糖40g--------因為我不喜歡吃太甜的蛋糕,所以下次做我要再減糖,即溶咖啡我買的是3合1,不是2合1,所以本身就有甜了,下次應該要買2合1比較好控制糖的量.

油65ml.........我都隨便從小油壺倒一些,因為用量杯量的話,量杯油膩膩的很難清潔,我也都會減量,家裡買什麼油炒菜就用什麼油做蛋糕.沒那麼"搞剛"去買什麼特級橄欖油之類的.

即溶咖啡3包+熱水70ml...........我買的是大賣場1包15g的即溶咖啡,大家可以自己彈性加減,喜歡咖啡味重的就用到4包,這個部驟可以先做,因為用熱水把咖啡泡開,等其他材料準備好,咖啡就涼了,不然熱騰騰咖啡倒進蛋黃裡蛋就熟囉!

低筋麵粉130g............粉質新鮮就不用過篩了

蛋白霜部分:

蛋白7個

白砂糖80g

(2)

將糖40g倒入蛋黃中打散,再加入泡開的咖啡和油用打蛋器打均勻,最後倒入麵粉,再拌均勻.

(3)

蛋白先用攪拌器打約1分中,體積會變大,然後將80g的糖先加入一半再打,等蛋白變的更細後再將40g加入,再用攪拌器打到便硬性發泡.

(4)

將蛋白霜用刮刀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此時攪拌動作要輕,要快,而且要同一方向攪拌,完全拌好後倒入8吋模,180度,烤約50分左右,各烤箱不太一定,拿出來放在倒放涼架上,冷卻後再脫模,如果是晚上做,我都會放到隔天早上脫模,因為沒有完全冷卻脫模的話,會脫的不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