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旁邊有夜市,用走的就可以到了,住到新家3年多,是今年旁邊的空地才規劃為夜市的,

缺點是:太吵,食物的味道會飄上來,每到晚上有夜市的那一天,我們停車就很難停,

因為我們有2台車,但是我們買一個車位,所以有一台車要停外面,

優點,也是唯一的優點:想吃好吃的麻辣鴨血很方便.就這麼only one而已.

自從天氣變熱後,我們就好久沒吃旁邊夜市的麻辣鴨血,今天晚上突然嘴饞,就算汗流浹背也要吃.

夜市麻辣鴨血.jpg 

(一)

以往我們想吃都是走到夜市,坐在攤位上吃,某天Flora突然靈機一動,發現另一種吃法,

不僅發揮了主婦勤儉持家的美德,又可利用夜市在住家隔壁的好處,

我就直接拿鍋子下去買,我都買一份大的鴨血+臭豆腐($70)和一份小份的鴨血($30)

所以總共才花了100元而已,而且年輕老闆人很好湯都另外再加2湯匙給我,

重點是我會跟老闆說我要中辣,其實我們都吃小辣和微辣的程度而已,

買中辣回來整整半鍋,我必須先舀一碗公起來,再加水加到滿,放2塊雞湯塊進去,

湯頭一級棒的,因為我是喝湯王,所以這樣吃超划算,整鍋冰冰箱,想喝隨時拿出來喝,

隨時滿足我這個喝湯王的口腹之慾.

(二)

豆皮是我愛吃的東西,豆皮不管丟進去什麼鍋,都很搭,好像有鍋就有豆皮.

但是這種油炸的東西吃多對健康不好,所以我都會先將豆皮用水煮過,

瞧~~~~很多油,如果不先煮過,這些油就全部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因為我吃豆皮的量很大,在黃昏市場買很貴,Flora都會利用假日,騎摩托車到建國市場或東興市場買一大包,

算起來便宜很多,明天早上想去建國市場買些白木耳,順便逛逛菜市場,

有了自己的家,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廚房,對烹飪也開始有興趣,也開始發覺逛菜市場的樂趣也不輸逛百貨公司.

 

四川麻辣鴨血臭豆腐

還是店名是四川重慶,有點忘記了,下次有去夜市再看仔細些,我記得台中太平中山路上有一間,

但是地址我不知道,我都是在夜市買的.

99.08.08 補充

正確店名是:四川重慶麻辣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