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磅蛋糕是個成功機率很高的蛋糕,今天下午終於來嘗試囉!

上星期晚上常在睡前反覆翻閱磅蛋糕的食譜,一直對糖油拌合有很大的疑惑.

先來看看要準備什麼材料吧!

磅蛋糕-1.jpg 

磅蛋糕的意思就是奶油,糖,蛋,麵粉的比例都是1:1,這是我第一次做磅蛋糕,所以乖乖的參烤食譜準備.

(1)無鹽奶油  100g    (2)白砂糖 100g   (3)蛋 100g,就是2顆蛋,一顆蛋約50g    (4)低筋麵粉   150g

書上說可以先將蛋從冰箱拿出,讓蛋在20度左右最恰當.我有拿出來先退冰,不過應該還不到20度吧!

奶油要先從冰箱拿出來軟化,放到手指頭壓下去是軟的就可以了.這時的奶油仍是整塊的.

磅蛋糕-2.jpg 

先將鹽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慢速打散,打到光滑狀,這是書上寫的,我覺得就是打到整個散開,

完全軟軟的,體積有變大,大一些而已.打的時候最好在水槽打,多少會有點奶油噴出.

然後將糖分2次加入,繼續用攪拌器打.打到像圖片這樣,白色的,這時的糖並沒有完全融化.

磅蛋糕-3.jpg 

(左上圖)

先加入一顆蛋,打到奶油糊中,打勻後再加入第二顆.這時會有的奶油糊沾在攪拌盆邊,

用橡皮括刀整理一下,撥到中間繼續用攪拌器打,底部也要用刮刀翻上來打勻.

(右上圖)

繳拌器可以收起來了,接下來用刮刀將麵粉分兩次拌入奶油糊中.再倒進去6"蛋糕模中.

170度,烤1小時.下次我要試50分看看.

(左下圖)

這是烤好放涼樣子,完全沒有內縮,我用的是一般蛋糕模,不是不沾的.我也沒照書上寫的在模上塗油,

因為我覺得塗油太麻煩了,冷卻後脫模也很漂亮,很完整.

(右圖下)

把磅蛋糕放在樂扣盒中密封,因為書上寫說放1-2天讓磅蛋糕風味成熟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