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20 星期二  虹吸式咖啡壺

今天的英文課是看電影,片子一放,剛好是我過年前看過的片子,我問老師是否可以先回家,

社區大學的課也不會那麼嚴格,所以今天就提早回家啦!把應該要寫的咖啡壺放上來,

我們在家都有泡茶的習慣,後來在朋友家也喝到朋友現煮的咖啡,有的用比利時壺,

有的用虹吸式的,有的後來更簡單,用美式的煮法,比利時壺在煮的過程看起來很有趣,

每次Lio的朋友煮,我都很認真的盯著看,可是我覺得太龐大的器具,我們的使用率會很低,

所以後來考慮後,就決定買虹吸式的回家.我們在想要買日式還是台式的想很久,

後來還是決定先買台式的好了,畢竟是新手,煮咖啡的興趣可以維持多久也不一定,

再加上清潔的過程中可能會撞破,所以就先買台式的來練習囉!

虹吸式咖啡壺.jpg 

目前煮法還在練習中,下次煮要把手動的磨豆器再調大顆點,煮起來才不會那麼濃,

左上角是Lio那天買了條連接電視和電腦的線回來,這樣電腦的螢幕就可以顯示在電視上,

他就可以很舒服的享受大螢幕,才不用要坐在筆電前看東西.

 

 99.04.06 星期二  清明假期

清明假期回台南婆家掃墓,其實不能說掃墓,因為沒掃到墓,就在家拜祖先而已,

94年11月結婚,95,96,97,98,99年的清明節回去,只有第一年是到現場掃墓,

其餘幾年都是在家拜祖先,和娘家的習俗不太一樣,娘家是每年一定到現場掃墓和拜拜,

詢問過婆婆,大約的意思就是取媳婦和出丁才會到現場掃墓,

前一天就先問婆婆大概幾點要拜拜,想說應該要起來幫忙準備東西,

婆婆說近中午再開始拜拜就好,所以我大約9點半去廚房幫忙婆婆準備,

拜拜的東西也就是一隻全雞,一條豬肉,紅龜糕,幾樣包潤餅的料,

幫忙一下後,婆婆說也沒什麼要弄,叫我過去樓房那邊,剩的她處理就好,

中午就吃潤餅大餐,我喜歡吃潤餅皮,所以包的都是料少少的,包很捲來吃.

今天我和阿姨也再過去外婆家吃,她知道我愛吃潤餅皮,阿姨清明節也要掃墓,所以沒辦法回外婆家,

所以今天外公特別再去市場買潤餅皮,準備給我們兩個人吃,吃剩的還外帶哩!

我們從台南回來也外帶了婆婆的愛心菜包,皮好Q,吃過就覺得x壢的實在比不上.冰箱的愛心糧食滿滿的.

最近試著做野菇焗烤飯,很成功喔!下次有做再拍照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