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塔是我從小到現在到麵包店都愛買的麵包之一,很喜歡吃中間香甜的蛋塔,

從烘培書中看到似乎滿簡單的,一試就成功,愛吃蛋塔的朋友可以自己做.

蛋塔-1.jpg 

 這些量剛好可做10個中塔(就是我們在麵包店買的那種大小)

(1)全蛋3顆    (2)鮮奶200C.C.   (3)砂糖75g    (4)香草精些許

其實這4種量可以很隨性,不需要算的很精準,如果對蛋的腥味不敏感的人,香草精可以不用加.

蛋塔-2.jpg 

第一張照片忘記拍塔皮,烘焙材料行都有在賣冷凍塔皮,所以不用自己做塔皮,很方便!

3顆全蛋打散備用,加入些許香草精,其實我覺得沒什麼腥味,是Lio覺得有味道,所以就買來加.

蛋塔-3.jpg 

將糖和鮮奶先拌勻,讓砂糖可以先溶化多一點,這樣等會就不用加熱那麼久,

大約拌勻後,用小火加熱,邊加熱一定要邊攪拌,不然鮮奶會有焦味,

加熱到微溫就好,不要加熱到燙的程度,不然等會兒蛋液倒下去就變鮮奶蛋花湯了.

我想加熱的用意應該是讓糖可以更徹底溶化吧!

蛋塔-4.jpg 

將火關掉後,再將蛋液全部倒入,再拌勻.

蛋塔-5.jpg 

將蛋塔液反覆過篩,去除泡泡,我只過2次,因為再過第3次好像還是會有些微泡泡是濾不掉的.

蛋塔-6.jpg 

可以用量杯將蛋塔液裝到塔皮中,裝近9分滿,裝多少烤出來就是多少,不會膨脹或縮水.

每個蛋塔上還是有些小泡泡,這些小泡泡沒濾掉,等會烤好後就是會有小泡泡的形狀.

蛋塔-7.jpg 

烤好的蛋塔出爐囉!瞧!小泡泡還是在上面,不過沒關係,一點都不影響口感.

我用180度,烤約50分,10個分2個烤盤裝,同時送進去烤箱,我會烤到上面那盤鼓起來,

再上,下盤對掉,等另一盤也鼓起來再後,就可以2盤都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