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除夕

我們提前一天就先回台南了,除夕當天下午就幫忙婆婆準備拜拜的東西,下午叔叔一家從高雄回來,

我和Lio和小叔和嬸嬸還有兩個小堂妹一起貼春聯,不要訝異貼個春聯那麼多人貼,因為三合院的門有很多個,

下午拜拜時覺得婆婆這次準備的有比往年少了些,吃的完就好,準備太多吃不完也可惜.

晚上吃年夜飯時圍爐一定都有一個火鍋,婆婆每年都訂大魚頭,炸過後拜拜,然後拿來熬湯底.

我這個喝湯王光喝湯就喝飽了,晚點我們就過去外婆家坐坐,Lio的外婆生了4個兒子,

每個兒子都生3個孩子,除了三舅舅生2個,大舅舅第一個生女兒,其他的舅舅們全部都生兒子,

真是太厲害啦!所以外婆有10個內孫加上一個內孫女,這麼多人室內當然是坐不下,

所以我們都會搬桌椅到外面坐,泡茶瞌瓜子,聊天.外婆坐在旁邊看就笑的好滿足.

Day2--初一

初一也挺熱鬧的,姑姑們都過來,我們控窯還有烤肉,總共起了2個窯,窯裡有4隻雞,還有地瓜和玉米,

另外還烤了2隻桶子雞,算一算這次過年在台南我總共吃了3隻雞腿,

控窯要用的土塊是姑丈前一個月就用小貨車載上來,姑丈常和朋友控窯,所以有他在,這次非常成功.

Day3--初二

初二早上起來我們就回娘家了,載了一整大籃婆婆給我們的東西,有整隻雞,魚,還有蘿蔔糕和年糕,

滿滿的食物,還好我們都是走二高,二高都不會塞車,只是車稍為多了點,時速都可以維持在110,

初二中午在大舅舅家聚餐,還是外婆固定會煮一鍋大麵羮,大家除夕,初一都吃大魚大肉,

所以初二我們都吃的簡單些,下午泡茶時我提議晚上來我家吃飯,所以晚上就原班人馬移過來我們家.

Day4,5,6,7--初三,四,五,六

初三開始台中連續下雨下了3天,到今天天氣才放晴,這三天除了晚上去一中街逛逛,

去德安走走,都沒特別去哪,我倒是計劃要利用年假一口氣把實習醫生第六季看完,

因為要看就要整季看完才過癮,有空看個2集,3集一點都不過癮,期待第七季出來.

年假也聽到了爸爸說了個好消息,我的小堂姐(大我6個月)要結婚了,在facebook上也看到她的婚紗照,

恭喜她了!等3月底我們會一起上台北去喝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