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酸辣湯是我滿愛吃的一道料理,和朋友到泰式料理店,這是必點的一道湯,Flora是喝湯王,

總是喝的意猶未盡,前陣子在逛家樂福時,逛到各國料理區,看了一下上面的說明,好像不難,

就把需要的泰式食材先買回家,這些東西都不貴,每樣大約都50元左右.

泰式酸辣湯-1.jpg 

一定要買泰國南薑,不可以用老薑,買回來聞聞南薑的味道就知道不一樣了,右邊那瓶是酸辣醬膏,

其實像我這種不怎麼敢吃辣的人吃了都覺得不是很辣,那罐大約煮3次酸辣湯就會用完了.

右邊那瓶干貝XO醬是朋友送的,第一次我在煮時,一直看說明,總覺得酸辣醬膏已經放超過食譜說的量了,

湯頭怎麼喝起來還是不辣,突然想到這瓶辣味的XO醬,心想加些下去應該味道是不衝突的,

結果一加,味道很搭,辣味也馬上出來了,別牌的酸辣醬膏我沒用過,家樂福都是進葵果的東西,

所以如果一樣是去家樂福買的話,建議要加辣味的干貝XO醬,味道很棒!

泰式酸辣湯-2.jpg 

再來就是海鮮食材囉!在餐廳吃總是吃的不過癮,花枝沒幾片,這些食材(除了鳥蛋外)的量,都還要乘上2倍,

才是我今天在黃昏市場買的量,我把另一半的部分先洗乾淨冰冰箱,免得一次全丟進去,魷魚,花枝,草蝦到硬掉,

蛤蜊煮到肉都乾扁了,這些海鮮滿起來也才195元,比去餐廳吃便宜很多吧!

泰式酸辣湯-3.jpg 

先將南薑,香茅,檸檬葉放入水中滾,這段時間我一邊處理海鮮,滾一陣子後,再放入酸辣醬和XO醬,不需再加鹽,

泰式酸辣湯-4.jpg 

最後再加入川燙後的海鮮即可,一鍋料好實在湯頭不輸餐廳的泰式酸辣湯就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