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的第一個星期五晚上,Lio吃完晚餐後小睡片刻,睡醒後發現右邊的臉怪怪的,

右眼無法完全閉合,笑的時候右邊的嘴角是無法動的,當時我們想說可能是智齒的關係,

星期六還是照原訂計劃回台南,星期六晚上在高雄和朋友聚會結束,因為Lio臉的狀況似乎更嚴重,

朋友介紹我們去附近的一個牙醫診所看看,星期六大部分的牙醫診所都只營業到6點或6點半,

我們到那間診所時,鐵門已經拉三分之二下來,我們趕緊敲鐵門,醫生滿客氣有耐心的,

他說這不是智齒的關係,應該是顏面神經麻痺,他說也沒什麼特效藥可以醫,就是等時間自己會恢復正常,

我們向醫師道謝後,就趕緊開車到高醫掛急診,急診室因為新流感的關係,人很多,等了很久,

後來就沒等了,就開車回台南,一早7點多起來,Lio說想開車回台中去掛急診,我們就吃個早餐,

約9點多就到中山醫院,等到10點多才掛好號,因為要等護士先做傷病分類,再輪到Lio看醫生,

已經11點多了,醫生幫他抽血作一些檢查後,確定不是小中風,就讓Lio打點滴,再透過點滴打藥劑進去舒緩肌肉,

點滴打完是下午3點多,等出院手續辦好都快5點了,9/7星期一去看中山的耳鼻喉科,9/8星期二下午安排一些檢查, 

下午5點多,Lio撥電話給我,告訴我可能要辦住院,聽到當下實在是嚇一跳,心裡想這麼嚴重啊!

醫生建議2種治療方式,第一種吃藥,藥是700多元,吃多久會好不曉得,第二種是注射抗病毒藥劑,需自費,

一天注射3次,療程是5天,一天是6300元,藥劑濃度很高,無法直接注射人體,所以要透過點滴注射,所以必須辦理注院,

醫生建議透過注射抗病毒藥劑,效果會比較顯著,Lio後續也有在中醫診所針炙,以中醫的看法,

認為不需要花這個錢,顏面神經本來就是過一段時間就會復元,快則一個月,慢的約半年,中西醫的看法不一,

只是當下病患本身一定希望能越快復元是最好的,如果是尚可負擔的範圍,都會想試看看.

接下來就開始7天住院,每天晚上我們都請假回家吃晚餐和洗澡,當天晚上就開始注射,

因為藥劑濃度很高,所以血管承受的壓力會很大,常常打到一半就停住,跑針,都打到手臂瘀青,

打這15支藥劑,光是打點滴的針頭就打了10次有,因為不是打一次就成功,

這幾天晚上我睡醫院,早上我們都5點,4點半就被護士叫醒,要注射第一針,注射的期間大約1個多小時,

我怕注射的時候狀況比較多,我都等Lio注射完才去買早餐,他在注射的時間我就上開心農場,

醫院的家屬床很難睡,我的睡姿又不是像Lio一樣是"立正"型的,第三個晚上我就都睡病床,

他睡家屬床,不注射抗病毒藥劑期間,只是把軟針留在手臂,也不需要打點滴,所以還算活動自如,

出院後回診再做一次檢查,病毒數已經少掉一半,後續就靠自己平時勤復健,多去做電療刺激,

從病發到好到9成,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幾乎是全好了,出院後我們回台南,婆婆也用香蕉心燉活田雞的偏方,

星期日上來台中,就換Flora的外婆燉偏方,活生生的田雞我實在不敢煮,總共喝6碗,

這次真的是中(針炙)西(打抗病毒)偏方,三管齊下一起治療,算好的很快.

我們有去costco買大罐的善存來補充維他命,多吃水果,讓營養均衡點,提高免疫系統.免疫系統好,一些疾病也比較不容易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