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就聽阿姨說外婆長了"皮蛇","皮蛇"在長的時候是非常痛的,外婆已經79歲了,

而且她有心臟病,高血壓,醫生也不開藥給她吃,怕有副作用會影響到身體,開一些止痛藥,

其實痛起來止痛藥也沒什麼效果,這麼一痛,她已經在家悶快兩個星期都沒辦法出門,

她和外公都固定每星期會去溪頭爬山,谷關泡溫泉,老人坐公車是免費的,上上星期她免強去一次,

因為車程長,坐到背更痛,加上悶在家裡,所以她的心情很鬱悶,上星期五阿姨帶她去中國看完醫生,

她們3點半到,掛42號,一直等到快6點才輪到她,醫生很有耐心,跟她解釋很多,還畫圖給她看,

等她們看完醫生,我開車到中國接到外婆已經6:30了,阿姨就直接坐車回南投,

我想說她都是在家中用餐比較多,很少外食,我跟她說帶她去健行路吃個阿二靚鍋再回去,

我們點一鍋羊肉鍋,再點個幾樣菜盤,吃的很飽,還有剩一些實在煮不完,就讓她包回去煮,

其實我們有家庭聚餐都是回太平娘家比較多,因為房子大,加上F爸,F媽也習慣在自己家吃飯,

所以後來我們新家大家比較少過來,這星期日F媽去參加法鼓山的課程不在,F弟和女友去台南玩,

Lio提議找外公,外婆來我們家吃飯,因為相機借F弟了,這次都沒照到相片.

中餐共有5菜一湯,還吃光光呢!

(1)花枝炒花椰菜:花椰菜是外婆帶來的,本來我要去買小黃瓜,外婆說家裡有菜,不用買了.

                        花枝先用水燙過,油先用蒜頭爆香,再放入花椰菜,加點水,悶熟後再加入花枝,

                        再炒一下下就可以放鹽調味起鍋,這道是Lio表現的,第一次炒,很成功喔!

(2)洋蔥炒豬肉:洋蔥也是外婆帶來的,豬肉先用酒,醬油,鹽,地瓜粉醃約30分中,油用薑爆香,

                      放入豬肉,再加冰糖,放入洋蔥,加入水和烏醋,等湯汁收乾後就可以了.這是我炒的喔!

(3)炒空心菜:外公買的,一大把才10元,我們炒了2把,全部吃光光.

(4)菜圃蛋

(5)蝦子:這是外婆在家烹調好帶過來的.

(6)牛蒡燉軟骨湯:牛蒡也是外婆帶來的,加半條紅蘿蔔,燉軟骨,很好喝!

其實後來夏天到了,天氣好熱,Flora就沒有這麼正式的煮過飯,因為熱也沒什麼食慾,如果有在家吃晚餐,

就簡單煮個水餃或麵,不然就去忠孝夜市吃吉峰蒸餃.

這次的中午聚餐,我想外公,外婆應該也很開心,平時都是我們過去外公家吃飯,或是載他們去太平吃飯,

他們也1年多沒來我們家,外公還自己在家中繞繞,參觀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