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芬-1.jpg 

好久沒做馬芬蛋糕了,上星期和Lio在逛太平的金石堂時翻到一本馬芬蛋糕的食譜,

裡面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馬芬蛋糕,但是吸引我的只有前面最基本的馬芬,

因為裝飾一堆奶油或糖衣的蛋糕我不喜歡吃,看起來是美麗,我還是喜歡口味簡單的蛋糕.

以下的食譜是參考"我愛杯子蛋糕"---東販出版社

(1)材料:

蛋--2顆     糖--60g,我都用50g.    低筋麵粉--60g    無鹽奶油--15g    牛奶--25ml

 

(2)先將燒些熱開水,然後將瓦斯關掉,用熱水隔水加熱奶油和鮮奶,讓奶油溶化.

 

(3)2顆全蛋打入蛋盆打散,再加入糖打均勻.然後利用剛剛加熱奶油的水,隔水把糖和蛋再一直攪拌約與體溫差不多.

 

(4)將熱水移開,用電動打蛋器將蛋和糖打到沒什麼泡沫,看起來光滑,用打蛋器勾起蛋液會緩慢流下就可以了.

馬芬-2.jpg 

(5)將過篩的麵粉用橡皮刀拌勻.

 

(6)加入奶油攪拌.

 

(7)可以分裝成直徑6cm的馬芬杯6杯,裝8~9分滿.

 

(8)烤箱設180度,烤12~15分就可以囉!可是Flora有個疑問,為什麼烤好的馬芬冷卻後會縮小一些呢?知道的人請指點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