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的工作是母親    作者:蔡穎卿     

購買日期:97/06購於台北信義誠品

More about 我的工作是母親

蔡穎卿小姐的書我想很多朋友應該不陌生,雖然我還沒當母親,但是在誠品逛時看到這本書,

拿起來翻閱,毫不猶豫立刻買下,因為我非常確信這是我會重複拿來翻閱的書,

這本說也非常適合還沒當母親的朋友看,裡面有許多蔡小姐對生活對工作的態度和想法,

看了後讓人覺得非常實務,且貼切,讓我覺得獲益良多.其實這本書我已經重覆翻閱好幾次了.

每次看腦海中總是又浮現更多想法,或是又再度提醒我應該調整,今天把我前兩天寫的閱讀筆記記錄在[心靈養分]中,

剛好看完一個段落想把感想寫記錄下來,又剛好沒電腦在手邊,就記在我的小筆記本中.

閱讀心得--52頁

自從有了自己的家後,我就滿注重清潔的,尤其是浴廁的部分,除非星期六,日很忙,我一定會每週打掃浴廁,

當初建商通知我們去挑馬桶和洗手檯的顏色時,有米色和雪白兩種,我挑雪白色,

因為有固定的清潔,雪白色的洗手檯和馬桶總是看起來閃閃發亮呢!如果周末忙,沒清洗,

再過個2-3天,洗手檯就會有黃黃的水漬,馬桶也會有污漬,這樣我就非常無法忍受,看了心情就莫名煩躁起來,

而且每周有固定的清潔,可能只需花30分,如果一個月才清潔一次,(1)污垢卡的更深更難清洗

(2)清潔時就要更費時更費力.

這個邏輯和習慣延伸到每個家庭成員如果使用完物品,養成立刻物歸原位的習慣,這個動作可能只需花15秒,

但就可以讓家裡看起來整齊乾淨,如果家庭成員沒這個習慣,大家用完東西就隨手往桌上一放,

桌面就顯的雜亂,最後可能都是媽媽當"瑪麗亞",花更久的時間整理桌面.大家養成隨手物歸原位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要打掃的時候很快,因為如果打掃前還要花好一段時間先整理,等整理好都累了,煩了!

那還有精神打掃呢!所以想要有一個乾淨整齊的居家環境,是要靠每位家庭成員來努力喔!

蔡穎卿小姐的blog--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