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登山遊記從年前拖到現在都還沒紀錄,本來想在放年假時來寫,

年假一開始到初四都在台中,台南兩邊跑,沒空寫,初五以後就開始懶病發作,

現在年假都已經結束了,趕快補上,不然再拖我自己都不想寫了,

清水岩這個地點我到現在都還是不太清楚應該屬於南投還是彰化社頭,

南投清水岩-1 

我們出發開始登山的地點和大家比較不同,我們是由星月天空這邊過去,車停在鳳梨園這邊的土地公旁,

然後從樓梯這邊下去,第一次站在這個長又陡的樓梯往下望,雙腳還有點發軟,

站在樓梯的入口處看風景,好美!我覺得風景一點都不輸臥虎藏龍那部電影中章子怡和周潤發在竹林中的那個畫面,

從這裡開始登山有兩個好處,第一.由上往下可以一覽美景,由下往上就看不到啦!

第二.這個樓梯那麼長,我想我還是由上往下比較輕鬆,如果是由下往上,爬完這段就軟腳了吧!

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都會把車停在社頭的停車場,從那邊開始爬,所以我們的方向和別人不太一樣.南投清水岩-2

中間一段還有棧道,仔細看相片,棧道是沿著山壁造的,下面是騰空的,

我很喜歡去清水岩爬山,因為它的路程是一小段上坡,接著一小段下坡或平地,不會一直上坡然後再下坡,

這樣爬起山來就很累,而且清水岩的每段風景都好美,一邊爬山一邊欣賞美景,很棒的享受.

本來計劃初六要去清水岩,但是初四從台南回來實在塞車塞到怕了,從台中要過去要走中投,

就改去大坑的9號步道,9號人好多,真的很像假日百貨公司的人潮,大家應該都和我們一樣,

過年每天就是一直吃吃喝喝,想去運動一下,但是9號的風景遠不及清水岩,

再找一個沒有回台南的星期去清水岩運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