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食譜是前陣子Flora購買的,雖然還沒有空依照食譜上的配方來實作看看,

沒有"實作心得"可以分享,就先分享一下這麼多本烘焙食譜中,Flora喜愛這兩本的地方.
第一本是福田淳子的"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第二本是"小烤箱麵包"

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的圖像

這本書已經訂購時,雖然還沒到我手上,但是其實我早已在書局翻閱過許多次,

之前還沒購買是因為我做的戚風蛋糕只算半成功,前陣子讓我抓到打蛋白霜的竅門,

可以算是接近100%成功囉!所以想說基本的戚風已經會了,那麼就來試試變化其他口味!

曾美子老師的那本戚風食譜當時也在和這本抉擇,但是Flora還是決定了這本,

因為食譜中蛋量是以顆表示不是以克,這樣比較方便,還有這兩本書都有一個很棒部分是有8和6吋的量,

這樣想要做8吋或6吋都很方便喔!


小烤箱麵包的圖像

學習烘焙蛋糕已經一陣子了,烤箱是外婆送我的,和現在賣場的烤箱比,它的size算迷你一點,

但是烤9寸的蛋糕是沒問題的,開始玩烘焙後去書局都會特別去看烘焙的食譜,

看了後其實很想試試吐司或麵包,但是我看到的書,都是要使用現在一般size的那種烤箱,

只有這本書適合我的烤箱,這本書的步驟都滿詳細的,滿適合我這種新手,而且書上的麵包,

滿多都是我喜歡的,如果家裡的烤箱是舊式的,比較小台,我滿推薦這本書,適合小烤箱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