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回台南,晚上吃完飯,
L爸,L媽,Lio和我,大家坐在客廳泡茶聊天,
L媽說:Lio的弟媳(是堂的,不是親弟弟)想要生第三個,
她認為3個孩子比較有伴,2個太少(我們應該要來個熱烈的掌聲,鼓勵一下)
但Lio的堂弟認為目前2個就好了!
我就說:2個應該差不多,教育費用實在太貴了!
L媽說:確時也是,他們扶養3個孩子也很辛苦,壓力也很大.(Lio和他的弟,妹都沒助學貸款喔!)
L爸說:現在生1個或2個都有,男生女生無所謂!
其實很感謝我的公婆很開明,結婚到現在1年多,
從來都沒有問過我們何時可以抱孫子,不論明示或暗示都沒有,
很給我們空間,讓我們一點傳宗接代的壓力都沒有,
到是F外婆,F爸老是問我什麼時候有消息,F外婆還說要幫我帶Baby,
真是可愛,F外婆已經快80歲了,小時候Flora就是給外婆帶大的,
不過我已經跟F外婆說好,坐月子的總舖師就決定請她囉!
她煮的東西比F媽煮的還合我的胃口!
F外婆開心的滿口答應,一直叫我加油點...

我們是在94年11月30日結婚,結婚時Lio27歲,我26歲(實歲啦!)
當時我認為我算早婚,所以想先過個兩人世界的生活,
加上Lio也認為不需要這麼快有Baby所以我們沒計劃"順其自然"
今年年初完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買房子,搬新家,
有了屬於自己的窩,我們也負債百萬,真是甜蜜又長沉重的負擔,
這個家是我們自己一手打理的,並沒有雙方長輩的贊助,所以壓力也不小,
年初在忙房子的事,所以也沒有懷孕的計劃,
一直到現在住到新家快3個月了,一切都OK了!
所以我們就計劃,今年下半年來努力,明年生隻"錢鼠",讓L爸,L媽,F外公,F外婆,F爸F媽...大家來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